close
《麥田捕手》
作者:Jerome David Salinger (傑諾‧大衛‧沙林傑)
譯者:劉學真


早一些的當時好像閱讀過,但是沒有特別想繼續的念頭,如果記的沒錯,我大概是翻了幾頁,囫圇吞棗或是根本食不下嚥的翻閱著。

不過好在是孿生子的夏天中重複推薦,與先前報導沙林傑過世的消息,驚覺居然沒完整閱讀完這一甲子時間的世界名著,好像說不過去,於是讓自己點燃重拾起這本書的念頭變得異常強烈,特別到圖書館借閱,花了半天的時間。

尤其是經過這些時空轉換流逝後的閱讀,感覺清晰極了。

整個青少年時期的愚蠢行為,好像也就是這麼一回事,或多或少的經過。

裡頭的字句還是得經過歷練後的自己才能夠切實的明白。站在漩渦裡的人永遠不知道這是個漩渦,唯有踏出去,像旁觀者一般,才會明暸。

然後,

會讓我深深感到認同的,一直到現在都會使我隱隱感覺做噁的, 就是那種說一套做一套的人, 如何的忸怩造作、虛情假意。無疑的,這樣的人一定會出現在身邊,不管過了幾個世紀,從我的童年到現在......

千千萬萬的自以為高尚,又只許州官放火,不許百姓點燈的自私了。

只是,不曉得幾年後再回過頭來翻閱,是不是又有不同的感想和心得......這真是非常奇妙,文字和時間的力量,令人著迷的所在!





◎人生就是比賽,而且每個人都必須按照規則參加。

◎當一切都太遲時,你就會擔心了。

◎我常常說:「很高興遇見你。」甚至是向那些我根本不想再遇見的人,可是如果你想繼續活下去,就免不了要重覆這些話。

◎而最使我吃不消的是,我旁邊坐著一位婦人,她在放映時一直哭,演的越假的地方,她就哭的越厲害。你也許認為她會一直哭是因為她心地人慈,但因為我和她坐在一起,我知道事實不然。她帶著一個小男孩,一直吵著要去上廁所,但是她不帶他去,要他乖乖地坐好。這算是仁慈嗎?你只要看到有人從電影院裡哭出來,十個有九個都是狼心狗肺,我不騙你。
((這不是佳句,但是好好笑喔~~~~~~))

◎對某些人,你只要說些他們不懂的話,他們就會照著做。

◎我喜歡人家不兜圈子的談論正題,但我不喜歡他們老是繞著主題打轉。而得到最高分的都是那些老抓著主題不放的同學。

◎有時候你並不知道你最感興趣的是什麼,這要等到你談到一些你並不感興趣的東西時才明白。如果一個人興致正高,而且很激動的時候,你就應該放手讓他去做,我喜歡一個人對某種事很投入。演講課的老師老是要你統一化和簡單化,而你根本不可能依據旁人的意思去簡化和統一化某種事務。

◎上學期我就覺得你在墮落,而墮落的人根本不會感覺到他是在墮落。他只是一直不斷地墮落下去,這種墮落的人在人生的過程中、或某個階段裡,老是在找尋一些事物,而那些事物根本不是他們周圍的環境能提供給他們的,或者他們自認為他們的環境不能提供,所以他們放棄尋找,甚至在他們還沒有開始以前,就放棄尋找了。

◎不成熟的人的特徵是,他盼望能為一個原則而高貴的死去;而成熟的人卻要為一個原則而謙虛地活著。

◎我想總有一天,你會找出你要走的方向,然後向著那裏走去,但必須馬上走下去你再也不能虛度任何一分鐘了,再也不能!

◎學術教育對你必有好處,受教育一段時間,就能幫助你了解自己的心智有多大能量,你的心智所適合的或不適合的,而知道哪種能量的心智應該穿上哪種思想的外衣,你會漸漸明瞭自己的尺碼,而配上適合你的外衣。








『真愛是...』
From 奇摩話題



◎有人說「愛如鬼魂,討論的人多、看過的人少」。

◎有緣珍惜、無緣祝福。

◎愛彼此的可愛,也愛彼此的不可愛。

◎愛,是體諒而不是原諒,是接受而不是忍受,是支持而不是支配,是傾訴而不是控訴。

◎「真愛」就在我們的身邊,是我們不知惜褔而已,我們要相信每一個人當下所發出來的真心,只是「真心、真愛」是需要漫漫人生路來考驗的。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rry0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